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考试例文:我的职业理想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教师网  2012-10-22  字体:  

  曾几何时,有人问我最理想的职业是什么?我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教师。

  尽管我不知道世界上第一位教师是谁,但是,担任传道授业,解惑疑难的是从北京猿人时代就有了,否则人类文明怎得以一代一代延续和发展?依靠教师来培养下一代,并启发他们在前人的基础上有所创造和发展,这不难看出,教师在人类历史发展中所起的作用是多么的巨大!

  在今天这个神州高奏四季曲,东方巨龙展翅腾飞的时代,我坚决地选择了自己最理想的职业——教师。因为我深知道这样一个道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学要人才,人才需要教育,教育需要教师。祖国的前途命运都如一根绳,系在教师的身上。这让我感受到了教师的身贵,任崇的高尚和伟大。我为自己选择这样一个职业而自豪,而骄傲!

  我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理想,只是非常喜欢孩子们,想让他们将来都能成长,想让他们快乐幸福,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们的梦想成真。而且我很喜欢语文,感觉教语文当班主任挺快乐的。

  多少年来,人们一直把教师比作红烛,赞颂她默默发光、无怨无悔奉献的精神,教师也一直以蜡烛精神来鞭策自己。

  “教师”虽说只是一个职业的称谓,而在现实中,教师的职业行为似乎成了他们生活的全部。他们以牺牲自我来换得学生茁壮成长,他们情系学生,情倾讲坛。讲台催人老,粉笔染白头,但教师们却无怨无悔,耕耘不辍。这种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精神就如同红烛一般,燃烧自己来照亮别人,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一批批学生的成长。

  社会在前进,科学在发展,任何一门学科都会有新的东西出现。为了让学生吸取更多“养料”。教师的知识要不断更新,教师头脑要不断“充电”。只有学而不厌,才能诲人不倦。孔子讲过:“学而优则仕。”但同时又强调:“仕而优则学。”在孔子的教育思想中,学和仕,均是为了献身社会,改革社会,使其朝着美满的方向前进。古人尚如此,为仕尚职斯,我们做教师,难道就固步自封,满足一纸文凭吗?众多的教师用实际行动否定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一句平凡的话,让我明白了叶圣陶先生所说的:“教师就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根草去的人”。更让我深刻的理解了人们把教师比作红烛的内涵。是啊,教师如果没有红烛那种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我们的教育事业怎么会蒸蒸日上?四化建设的栋梁之才从何而来?国家的繁荣富强谁来创造?

  人们对教师的赞美枚不胜举,然而,我要说这一切赞美教师都难以涵盖你奉献的心灵。大家都是有血有肉知疼懂爱的人,渴望幸福的现代文明。只是为教育的振兴,你才舍弃私利,独守清贫的人生,在穷乡僻壤的山村默默无声地哺花育树,追求自己矢志不渝的憧憬。

  拥有追求,就有了一份沉甸甸的希望,勇于追求,就不惧搏击生活的风浪,不管命运的船儿驶向何方,在追求的路上,我永不彷徨!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