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考试例文:谈友情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教师网  2012-10-23  字体:  

  有一阵子,我连续接触到许多关于友情的问题,使我突然觉得,友情在一些人心目中所占的份量,似乎比我平常所想到的要多许多倍。

  我发现,这些为友情困恼不已的人,在心理上有两个因素。一个因素是寂寞,另一个因素是太缺少自信。寂寞使一个人把全部的生活的重心都放在友情上,缺少自信使一个人对友情患得患失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以致一旦失去了友情,他们就找不到自己。

  没有一个人不知道友情的重要,但是,在我接见了这几位为友情困恼的朋友们之后,我觉得一个人太倚赖友情,那他从友情所得来的并不是快乐,而是更多的痛苦。

  我屡次在谈话中特别强调“一个人把快乐寄托在别人身上,总难免会失望。“”这别人“包括所有的人——朋友,父母、子女、夫妻、一切……

  交朋友,应该。爱朋友,可以。

  为朋友付出一切,值得!

  但是,你不能没有自己。不但要有自己,而且要信赖自己!

  因此,我要修正大家所经常相信的一个观念,我要劝大家不要总是主动地去企求友情;而是让友情主动的来临。

  你可以与朋友处在一种互相吸引的地位,最好是让自己有光芒。这样,在交友方面,你才可以进可以攻,退可以守,你才不会为友情忧虑紧张,不可终日。

  换句话说,要用吸引去交朋友。而不要施舍恩惠或阿谀的方法去求朋友。

  不要希望每一个人都是你的朋友。友情应该听其自然。

  爱朋友,喜欢朋友,用诚意去对待朋友,但不要倚赖朋友,更不要苟求朋友。能做到这几点,你才可以享受交朋友的快乐。

  维持友情的另一要诀上”保持距离“。

  无论两人怎样要好,彼此之间应有的尊敬总是不可少的。许多人,和朋友一熟,就不分彼此了。当初认识的那点礼貌与分寸也不注意了。朋友们一到了互相没有敬意。不注意礼貌与分寸的时候,就快要发生误会与摩擦了。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