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考试例文:我的成长之路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教师网  2012-10-23  字体:  

  (概括我小学的学习情况)我的成长之路是平坦中夹着荆棘的。我读小学的时候,由于家里离学校比较近,所以我常常和那几个在校住宿的老师打交道,慢慢的我们变成无所不谈的好朋友,她们常常辅导我的功课,帮我加班加点。所以哪个时候,我的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矛的,班主任老师当然很器重我,把班的大小事物都归我管理,同学们不但敬佩我,而且又很羡慕我。就这样,我很愉快也很满足地走过了小学时代。

  (中学的学习情况,复读经历)后来到镇里上中学,我发现一切都变,老师和同学都很陌生,中学的老师再也不会象我小学的老师那样处处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顿时,我产生了一种被人冷落和忽视的感觉。学习没有了以前的冲劲和激情,对什么都好象不感兴趣,慢慢地我的成绩也退步了,而且偏科比较严重。快到中考了,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有因必有果,果然那一年的中考我没有考上市里的重点高中。在进退两难的景况中,我选择了复读,这意味着我在别人眼里是一个考不上重点的差生。为了改变这种命运,于是我争分度秒,不放过每一个可以学习的时间,每天天还没有亮,我已经坐在教室里看书,在走廊里背书。我还在自己的课桌上写了“勤能补拙”四个醒目的大字来鞭策自己。

  后来老师发现了我的刻苦用功,在班上表扬和鼓励了我。老师的话更加激起了我的学习动力,于是我加的努力了。可以这样说,那一年,是我读书生涯里面最苦的一年,也是最充实的一年。

  (努力的结果,悟出的道理)工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重点高中,收到通知书的哪个晚上,我高兴得睡不着,我捂出了一个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痛苦总是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的。回想起自己走过的路,虽然挺苦,但是收获了很多。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