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上半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真题

http://teacher.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5-03-16  字体:  

  一、选择题。(共29题,每题2分,共58分)

  1.【题干】平时嗓门大的小强在回答问题时声音小,老师批评说“声音那么小,难道你是女孩子么?”全班哄堂大笑,该老师做法?( )

  A.合理,有助于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B.合理,有助于鼓励学生反思

  C.不合理,教育体现对学生的尊重

  D.不合理,歧视学生的生理缺陷。

  2.【题干】孙老师给小华写了这样的评语:“填空题错了一道,其他题全对,能够非常好的运动循环小学的简便记法等知识。等级评定为优秀。”关于孙老师的做法,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

  A.孙老师以分数作为评价标准

  B.孙老师关注学生的知识掌握

  C.孙老师关注学生的学业水平

  D.孙老师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

  3.【题干】某校经常组织一学科教师互相观摩教学,课后针对教学过程展开研讨,提出完善教学的建议,这种做法体现教师专业发展途径是( )。

  A.进修培训

  B.同伴互助

  C.师德结对

  D.自我研修

  4.【题干】焦老师积极参加备种教师培训活动,返校后主动与同事们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将其还用于教学实践,关于焦老师的做法,不正确的是( )。

  A.体现了终身学习的自觉性

  B.有利于师生的共同发展

  C.推动了学校的校本教研

  D.有助于增进学校合作

  5.【题干】某县教育局长马某挪用教育经费建造教育局办公大楼,对于马某应当依法:

  A.给予行政处分

  B.给予行政拘留

  C.责令其悔过

  D.责令其赔礼道歉

  6.【题干】某校规定:严禁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教室,一旦发现,将立即没收并予以统一销毁,该规定侵犯的学生权利是( )。

  A.人身权

  B.财产权

  C.隐私权

  D.名誉权

  7.【题干】小学生李某多次违反学校管理制度,对于李某,学校可以采取的管教方式是( )。

  A.收养教育

  B.强制劝退

  C.开除学籍

  D.批评教育

  8.【题干】8岁的亮亮是一名孤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应对其履行收留抚养责任的主体是( )。

  A.教育行政部门

  B.学校教育机构

  C.儿童福利机构

  D.社区居名委员会

  9.【题干】12岁的王某参与打架斗殴,违反了治安管理规定。对于王某的行为,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依法可以免予处罚

  B.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C.可由公安机关予以收养教育

  D.可由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

  10.【题干】校外人员孔某趁学校门卫疏忽之际,骑摩托车闯入校园,将学生刘某撞伤。对刘某所受伤害,应当承担主要责任的是( )。

  A.门卫

  B.孔某

  C.学校

  D.刘某的监护人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