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上半年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答案(完整版)

http://teacher.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5-03-16  字体:  

   1.B

  【解析】马老师对学生的要求: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恰恰体现了素质教育的要求。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

  2.A

  【解析】钟老师对自己进行教育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反思,这说明他善于自我反思

  3.D

  【解析】该校根据学习成绩让学生穿不同颜色的校服,这首先是按成绩对学生划分了三六九等,是没有平等对待所有学生的表现。

  4.D

  【解析】新课程改革强调,教师是课程的开发者和研究者。题目中物理老师根据课程内容,自己查阅资料制作器材,开设相关课程,这体现了该老师的课程开发意识。

  5.D

  【解析】很明显,教师王某的想法不符合教师资格证书定期登记制度的规定,其它选项都明显不对。

  6..D

  【解析】 教师法 第三十九条 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三十日内,作出处理。教师认为当地人民政府有关行政部门侵犯其根据本法规定享有的权利的,可以向同级人民政府或者上一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申诉,同级人民政府或者上一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作出处理。

  7.C

  【解析】 义务教育法第五十六条 学校违反国家规定收取费用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退还所收费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学校以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方式谋取利益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给予通报批评;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8.A

  【解析】对实验学校进行师资和经费的倾斜,属于重点发展。义务教育法明确规定:第二十二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促进学校均衡发展,缩小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差距,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公办学校的性质。

  9.D

  【解析】题目中四个选项都是教师的权利,题目中教师对学校管理提出改进意见,被校长打击报复,很明显,嚣张侵犯了教师民主管理的权利。

  10.C

  【解析】教师法第三十七条 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

  (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二)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三)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