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申请上海教师资格应具备哪些条件
>> 上海教师资格认定的申请流程
>> 上海教师资格申请流程图
更多>>  
  日程提醒
报考"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方法":
春报名:3月15日-3月16日
春考试:5月16日
秋报名:8月25日-8月30日
秋考试:11月21日
申请教师资格认定时间:
春申请:3月1日-10日
秋申请:9月1日-10日
普通话水平测试时间:8月16日
 
  《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方法》是申请教师资格时需要提供的教育类课程考试成绩,考生必须在考试成 绩的有效期(三年)之内,向教师资格受理部门提出申请。
  提出申请时,申请人员必须按照《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和规定,提供:法律规定的、真 实有效的学历等申请所需要的相关资料,如有不实,所产生的一切后果将有申请人员本人承担。
  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然后进行报名信息确认的方式,不再安排现场报名。 >>网上报名流程
报名信息确认方式:
1、在规定的日期内进行报名信息的现场确认(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只能采用现场确认方式)。
2、单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可以选择网上付费确认或到现场付费确认。
报名信息确认日期:
1、在规定的日期内进行报名信息的现场确认(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只能采用现场确认方式)。
2、单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可以选择网上付费确认或到现场付费确认。
  注意事项          …更多
第一次参加考试人员,必须同时填报三门 课。单科重考人员,可选择性填报考试科 目。
选择参加培训的人员,在报名表上规定的 确认地点同时进行培训和考试确认与缴费。
所有报名人员必须按照自己报名表上告知 的确认日期和地点进行确认。
过期不到现场确认者,作为自愿放弃本期 考试处理。
报名表信息错误必须在8月31日-9月1日到 延安西路900号304室进行修改(因过期不 修改信息造成的错误,责任自负)。
    教师资格考试经验交流
一、克服心理疲劳
  在考前复习阶段,常有一些考生朋友反映:自己想复习,也有时间学习,只是一拿起书本就犯困,并伴有厌倦、 烦躁的情绪。这是复习迎考过程中产生心理疲劳的具体表现。心理疲劳不像生理疲劳那样可以通过补充能量和 休息恢复正常,它的消除主要靠心理调节来实现。

二、掌握复习艺术
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否以“纲”为纲,以“本”为本,紧扣知识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消除疑点,抓住考 点,强化热点,是考生朋友提高复习效率的重要保证。

三、战胜高原现象
复习中的高原现象,是指在复习到一定时期时,往往停滞不前,不仅复习不见进步,反面有退步的现象。在高 原期内,并非学习毫无进步,而是某几部分进步,另外一些部分退步,两者相抵 … 查看全部
  社区群组    更多热帖 | 加入群组
   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基本条件:申请教师资格需具有上海市户籍或者取得上海市人事局人才引进类居住证。
思想品德条件: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教师资格专业课程考试条件:
  非师范专业毕业的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每年上下半年各一次)上网报名参加上海市统一组织的教育 学(高等教育学)、教育方法概论(高等教育方法概论)、心理学课程的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以后才可在 规定时间(每年3月1-10日、9月1-10日上网申请)向认定机构提出申请。
注:(1) 师范专业(包括自学考、业余大学、夜大、成人高校<含全日制>、网络学校<函授>)毕业的申请 人免考(需提供完整成绩单)。
  (2) 博士学历的申请人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免考,申请其他种类教师资格证书不予免考。
  (3) 大专是师范专业,本科不是师范专业毕业的申请人申请高中或者高校教师资格不能免考。
  (4) 3门专业课程的考试成绩3年有效(以合格证上的考试日期为准)。
  (5) 对教师资格专业课程如有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62523048。
   申请教师资格认定流程
1、申请方式与流程依次为:规定时间网上信息登记,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并提交材料,规定时间网上查询及打印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证,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规定时间网上查询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成绩,规 定时间网上查询领证事宜,规定时间到现场领证(具体查看申请流程图);
2、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向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每年春、秋季两次受理申请教师资格。上半年春季申请 教师资格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日~3月10日,下半年秋季申请教师资格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1日~9月10日;
3、申请人在“上海教育人才网 www.shehr.com.cn ”上的“网上办事”栏目里选择“教师资格”,进入后点击“ 教师资格-在线受理”,来到登录界面;
4、网上报名的信息须真实有效,如有不实信息或和本人提供证件不符的后果自负;
5、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和密码即可登录。首次登录,则先申请密码。密码务必牢记勿忘;
6、申请人点击“填写报名表”,按“填表说明”选择或输入各项内容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一旦点击“正式 提交”并确认后,所提交的 “网上信息登记表”就不能再修改,故请谨慎提交网上报名表;
7、申请人正式提交“教师资格网上信息登记表”后,次日起三个工作日内请登录、并下载打印网上发出的“现场 受理通知”、“体格检查表”、“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申请人信息确认表”等材料;
8、申请人自行安排时间完成体格检查和“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的填写及盖章; …查看全部
现场受理需携带以下材料:
(1) 现场受理通知;
(2)申请人信息确认表;
(3)《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原件一份;
(4)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集体户口须另外提 供户籍证明);
(5)人才引进类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非本市 户籍提供);
(6)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全日制普通高校 应届毕业生可以缓交,但须由学校学生处<研 究生由学校研究生处>出具相关证明);
(7)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二级乙等以上);
(8)由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医院出具的体检 合格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查看全部
   上海教师资格申请流程图

注:① 具体申请认定事宜可参阅《教师资格 认定工作政策解释及申请流程》和网上便民问 答。
②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 体育学院、同济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行 健学院全日制应届师范毕业生申请本专业教师 资格,由学校统一安排,不参加社会认定。
③ 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 海外国语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华 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 海事大学、上海水产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 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 院、华东政法学院、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中 医药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 海音乐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 术学院等23所高校的任教人员(含人事代理人 员)申请教师资格,由学校统一安排,不参加 社会认定。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单位联系合作! 专题策划制作:赵宁 电话:010-6260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