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学教育心理学;中学心理学复习资料;中学教育心理学大纲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8-07  字体: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1.松散群体是指学生们只在空间和时间上结成群体,但成员间尚无共同活动的( )。

  A.目的和内容

  B.共同语言

  C.深厚友谊

  D.约束力量

  2.为了减少误差,测验在编制、施测、评分以及解释等方面都必须遵循一套( )。

  A.严格规则

  B.系统规则

  C.标准规则

  D.系统程序

  3.操作性条件反射学说的代表人物是( )。

  A.斯金纳

  B.巴甫洛夫

  C.桑代克

  D.班杜拉

  4.读文章标题,去猜测文中具体内容属于( )。

  A.头脑风暴训练

  B.自我设计训练

  C.推测与假设训练

  D.发散思维训练

  5.( )对儿童的道德判断进行系统研究认为儿童道德发展包括两阶段,道德教育目标是使儿童达到自律道德。

  A.班杜拉

  B.柯尔伯格

  C.加涅

  D.皮亚杰

  6.缺乏对他人的同情与关心,同时缺乏羞耻心与罪恶感,这种心理问题属于( )。

  A.焦虑症

  B.依赖型人格障碍

  C.抑郁症

  D.反社会型人格障碍

  7.短时记忆的容量有一定的限度,其平均数量为( )个组块。

  A.6±2

  B.6±1

  C.7±1

  D.7±2

  8.技能学习的前提是( )的掌握。

  A.基础性知识

  B.概念性知识

  c.科学知识

  D.程序性知识

  9.人的学习主要通过( )。

  A.视觉

  B.听觉

  C.嗅觉

  D.触觉

  10.对代数式a2-2ab+b2进行因式分解属于( )的问题。

  A.有结构

  B.无结构

  C.界定含糊

  D.无固定答案

  参考答案:

  1.A【解析】根据对松散群体的概念,选A。

  2.D【解析】略。

  3.A【解析】操作条件反射是斯金纳提出的。

  4.C【解析】题干中提到的是推测与假设训练,是训练创造性的一种方法。

  5.D【解析】皮亚杰的道德发展阶段论将儿童道德发展分为两个阶段。

  6.D【解析】这种情况属于反社会型人格障碍,是人格障碍的一种类型。

  7.D【解析】短时记忆的容量有限,一般为7±2个组块。

  8.D【解析】技能的学习要以程序性知识的掌握为前提。

  9.A【解析】人的学习83%通过视觉。

  10.A【解析】目标明确,个体按一定思维方式即可获得答案的问题属于有结构的问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