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临考冲刺(6)

http://teacher.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5-03-04  字体: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目要求。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的思想最早出自(  )。

  A.《论语》

  B.《学记》

  C.《四书集注》

  D.《孟子》

  2.中国近代制度化教育兴起的标志是(  )。

  A.学校制度的建立

  B.各级各类学校的出现

  C.中国近代完备的学制系统的出现

  D.中国近代社会的形成

  3.(  )是推动教育学发展的内在动力。

  A.教育规律

  B.教育现象

  C.教育事实

  D.教育问题

  4.守恒指物体不论形态如何变化,其质量恒定不变。皮亚杰认为,儿童开始具有守恒观念的年龄阶段是(  )。

  A.O~2岁

  B.2~7岁

  C.7~11岁

  D.11~15岁

  5.奥苏伯尔认为,适用于年幼的儿童及年长的学生学习新学科或新材料的早期的学习方式是(  )。

  A.接受学习

  B.发现学习

  C.意义学习

  D.机械学习

  6.对于经常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一旦发现他有好的表现,马上就给予表扬。这种鼓励能帮助他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从而养成良好的品行。这种做法在心理学上叫(  )。

  A.消退

  B.正强化

  C.负强化

  D.间隔强化

  7.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弗洛伊德认为,人的性本能是最基本的自然本能,是推动人发展的潜在的、无意识的、最根本的动因。这是一种(  )的观点。

  A.外铄论

  B.多因素相互作用论

  C.内发论

  D.本能论

  8.对教学的意义理解不正确的是(  )。

  A.教学是促进学生发展最有效的形式

  B.教学是实现培养目标的基本途径

  C.教学是学校工作的中心工作

  D.教学就是智育

  9.德育应坚持正面引导与纪律约束相结合,所以(  )。

  A.只采用说服教育法即可

  B.可以采用适当体罚

  C.说服教育为主,辅以纪律约束

  D.纪律为主,说服为辅

  10.下面对于差生的教育方法中,正确的是(  )。

  A.差生被安排在远离教师的座位上,或者安排在近处的便于控制的位置上

  B.教学过程中很少注意差生,当课堂出现干扰时,教师倒是经常向差生望去

  C.对差生回答问题出错的时候,少直接批评

  D.差生回答问题的时候,经常没等其说完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