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教师招聘考试复习大纲(中学物理)(福建省)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3-04  字体:  

  一、考试性质

  福建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是符合招聘条件的考生参加的全省统一的选拔性考试。考试结果将作为福建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面试的依据。招聘考试应从教师应有的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择优录取。招聘考试应具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

  二、考试目标与要求

  1.考查考生掌握中学物理课程所要求的物理学科知识、物理学科思想和方法以及实验能力,具有较强的科学探究能力。

  2.考查考生理解与中学物理课程相关的大学物理知识,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产、生活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物理问题,关注目前物理科学发展中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及其对科学和社会发展的影响和意义。

  3.考查考生掌握中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并能将其运用于分析、解决中学物理教学中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具备从事中学物理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需的基本技能和教学能力等。

  三、考试范围与内容

  考试范围涵盖三个方面,即中学物理内容、大学物理内容、中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内容。

  1.中学物理内容

  《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实验)》中的内容标准(具体内容参见附件:表1和表2)。(转载自中国教师站文摘http://www.cn-teacher.com,请保留此标记。)

  2.大学物理内容

  (1) 普通物理中的力学、电磁学、热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的基础理论。

  (2) 普通物理基本实验。

  (3) 近代物理基础知识。

  这部分内容的要求是对中学物理知识的深化和能力的扩展。

  3.中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内容

  (1)《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实验)》中的课程性质、基本理念、课程目标、教学建议、评价建议。

  (2) 中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中的中学物理教学目的与要求、教学原则、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概念与规律教学、实验教学、复习与练习教学、教学手段应用、教学技能、教学案例的设计和评析、教学评价等。

  四、考试形式

  1.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2.考试时间:120分钟。

  3.试卷分值:150分。

  五、试卷结构

  1.主要题型:选择题、填空题、实验题、计算题、论述题、教学设计题、教学案例分析题。

  2.内容比例:物理学科专业基础主干知识约占60%,中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约占40%。

  3.试题难易比例:容易题约占40%,中等难度题约占40%,较难题约占20%。

  附件:

  表1.高中物理模块

  注:相关主题的具体内容见《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实验)》中的内容标准。表2.高中物理实验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