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教师招聘考试复习大纲(中学英语)(福建省)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3-04  字体:  

  一、考试性质

  福建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是符合招聘条件的考生参加的全省统一的选拔性考试。考试结果将作为福建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面试的依据。招聘考试应从教师应有的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择优录取。招聘考试应具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

  二、考试目标与要求

  1.考查考生对中学英语教学内容的理解、掌握和运用水平。

  2.考查考生对高等教育对应于中学英语学科教学内容的掌握情况。

  3.考查考生对中学英语课程基础知识、教学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的掌握情况,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中学英语教学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考试范围与内容

  考试内容涵盖三个方面,即中学英语教学内容、高等教育对应于中学英语教学内容和中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内容。

  (一)中学英语教学内容

  1.英语语言知识

  1)语音

  了解和掌握基本读音、重音、读音的变化、语调与节奏及主要英语国家的英语语音差异。

  2)词汇

  识记、理解和运用《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稿)》(2003)附录中所列的3500个左右的词汇。

  3)语法

  (1)能理解和运用各种词类(包括名词、代词、数词、介词和介词短语、连词、形容词、副词、冠词和动词);

  (2)能理解和运用构词法(包括合成法、派生法、转化法以及缩写和简写);

  (3)能理解和运用句子成分(包括主语、谓语、表语、宾语、定语、状语、补语和同位语);

  (4)能理解和运用不同用途的句子种类(包括陈述句、疑问句、祈使句和感叹句);

  (5)能理解和运用不同结构的句子类型,如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其中,复合句包括定语从句、状语从句、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

  (6)能理解和运用各种时态和语态(包括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过去将来时、将来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和现在完成进行时);

  (7)能理解和运用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

  (8)能理解和运用非谓语动词(包括动词不定式、动词的–ing形式和动词的–ed形式);

  (9)能理解和运用主谓一致、虚拟语气、倒装、强调和省略。

  4)功能意念

  能掌握社会交往、态度、情感、时间、空间、存在、特征、计量、比较、逻辑关系和职业等功能项目。

  5)话题

  了解话题的基本结构和功能,熟悉个人情况、家庭、朋友、周围的环境、日常活动、学校生活、兴趣与爱好、个人感情、人际关系、计划与愿望、节假日活动、购物、饮食、健康、天气、文娱与体育、旅游和交通、语言学习、自然、世界和环境、科普知识与现代技术、热点话题、历史和地理、社会及文学与艺术等话题内容。

  2.英语语言技能

  1)阅读理解能力

  能理解文章主旨和要义;

  能理解文章中具体信息;

  能根据上下文推断生词词义;

  能作出简单判断和推测;

  能(转载自中国教师站文摘http://www.cn-teacher.com,请保留此标记。)理解文章的基本结构;

  能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

  2)写作能力

  能了解英语写作基础知识,具有用英语进行信息交流的写作能力;

  能够用较为准确、连贯的语言陈述事实和想象,描写个人观点和情感;

  能够用英语写简短的应用文、说明文、议论文、读书报告和教学故事等。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