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9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4-09-12  字体: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并将其号码写在相应的括号内。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1.用实证的方法来研究知识的价值问题,重视实科教育的教育家是(  )。

  A.卢梭

  B.斯宾塞

  C.裴斯泰洛齐

  D.赫尔巴特

  2.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  )。

  A.遗传

  B.环境

  C.教育

  D.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3.在欧洲封建社会出现的两种类型的教育是骑士教育和(  )。

  A.斯巴达教育

  B.雅典教育

  C.教会学校

  D.实科教育

  4.“因材施教”的教育原则依据是人的身心发展的(  )。

  A.阶段性

  B.个别差异性

  C.顺序性

  D.不均衡性

  5.提出教育具有相对独立性,主要是强调教育(  )。

  A.可以超越社会历史而存在

  B.不受生产发展制约

  C.对政治经济有促进作用

  D.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

  6.教育目的一般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要规定所需培养的人的身心素质;二是要规定所要培养出的人的(  )。

  A.质量规格

  B.社会价值

  C.发展方向

  D.发展速度

  7.学校文化的核心是学校各群体所具有的(  )和行为方式。

  A.精神面貌

  B.思想观念

  C.抽象思维

  D.理性思考

  8.以某种教学理论为指导,以一定教学实践为基础形成的,教学活动的各个成分按照一定的要求和程序整合而成的,比较固定的和具有典型性的教学实践形式称之为(  )。

  A.教学模式

  B.教学原则

  C.教学组织形式

  D.教学过程

  9.人的实践活动与动物本能活动的根本区别是(  )。

  A.活动性

  B.目的性

  C.实践性

  D.预期性

  10.教师专业发展的阶段性表明,教师任职期间应接受(  )。

  A.高等教育

  B.在职培训

  C.继续教育

  D.终身教育

  11.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信条体现了教师的(  )素养。

  A.教育理论知识

  B.崇高的职业道德

  C.文化学科知识

  D.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12.教学中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要防止和克服(  )。

  A.单纯书本、排斥实践,强调个人经验,否定理论知识的作用

  B.儿童中心论

  C.空洞说教、单纯知识传授

  D.片面单一知识的学习

  13.关于教学方法与教学方式,说法错误的是(  )。

  A.教学方法是为完成教学任务而采用的办法,包括教师教的方法和学生学的方法

  B.教学方式是构成教学方法的细节,是教师和学生进行的个别智力活动或操作活动

  C.教学方式可以被运用于方法,它本身也能独立完成一项教学任务

  D.教学方法是一连串的有目的的活动,它能独立完成某项教学任务

  14.我国最早采用班级授课制是在(  )。

  A.1856年

  B.1860年

  C.1862年

  D.1866年

  15.学校对学生教育管理的具体执行者是(  )。

  A.任课教师

  B.班主任

  C.教导处

  D.校长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