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全真试卷及解析(5)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6-14  字体: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

  1.我国第一部以马克思主义观点阐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是杨贤江的( )。

  A.《教育学》

  B.《论共产主义教育》

  C.《新教育大纲》

  D.《民主主义与教育》

  2.教育的规律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教育与社会发展相互制约;二是( )。

  A.教育与社会制度相互制约

  B.教育与社会政治经济制度相互制约

  C.教育与社会文化相互制约

  D.教育与人的身心发展相互制约

  3.教师必须承认学生在教学过程中作为学习主体的地位,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的( )。

  A.客观性

  B.事实性

  C.主观能动性

  D.必然性

  4.把对集体的管理和对个别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班级管理方式是( )。

  A.常规管理

  B.目标管理

  C.平行管理

  D.民主管理

  5.学生掌握知识的速度与质量,依赖于学生原有的( )高低。

  A.接受能力

  B.智力水平

  C.理解能力

  D.应变能力

  6.学校实施德育的基本途径是( )。

  A.教学活动

  B.社会活动

  C.课外、校外活动

  D.共青团少先队活动

  7.“知之者莫如好之者,好之者莫如乐之者”,这句话体现的课程理念是( )。

  A.关注学生对知识的收获

  B.关注学生的情感生活和情感体验

  C.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

  D.关注学生的道德生活和人格养成

  8.根据适当过度学习原理,要想使记忆效果达到最好,学习的熟练程度应达到刚好能够回忆出来的次数的( )。

  A.100%

  B.120%

  C.150%

  D.2005

  9.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体制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 )。

  A.年龄影响力

  B.性别影响力

  C.个性影响力

  D.学术影响力

  10.我们说教师是一种专门职业.首先是说教育工作者需要有( )。

  A.学科专业素养

  B.教育专业素养

  C.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D.较强的感染力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