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08上半年申请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学答案(幼儿)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2-11-27  字体:  

  卷号:101
  2008年上半年湖北省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统一考试教育学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1.A 2.C 3.D 4.B 5.B 6.C, 7.A 8.D
  9.B 10.C 11.A 12.D l3.B 14.C 15.A
  二、名词解释题 (每小题3分,共12分)
  16.指专门机构的幼儿教育。
  17.指托幼机构所进行的保育和教育活动内容的总和。
  18.指幼儿园里的一切能对幼儿身心自发发生影响的因素。包括物质条件、人际关系和精神氛围。
  19.指幼儿教师有目的、有计划地运用教育影响,引导幼儿向预定的教育目标转化的过程。
  三、简答题 (每小题6分,共24分)
  20.第一,幼儿园以3周岁至入小学前(6或7周岁)年龄段儿童为对象;(2分)
  第二,幼儿园是社会公共教育机构;(2分)
  第三,幼儿园对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2分)
  21.妇女与幼儿之间具有独特的关系;(3分)
  妇女解放直接影响幼儿教育,如妇女就业、教育状况和婚姻与家庭状况直接影响幼儿教育。(3分)
  (注:如能举例说明也可酌情给分)
  22.趣味性原则;形象性原则;情感性原则;活动性原则;创造性原则。
  (注:答对l点给l分,答对5点给满分)
  23.经常性原则;地方性原则;简便性原则;互利性原则;教育性原则;幼儿园、社区和家庭教育一体化的原则。
  (注:答对l点给l分,答对6点给满分) ·
  四、论述题(10分)
  24.(1)家园合作活动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以幼儿园为核心的家园合作;
  另一类是以幼儿家庭为核心的家园合作。(2分)
  (2)具体分为口语法、文字法和活动法三类。(2分)
  (3)其中口语法包括家访、家长会、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咨询、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交谈等。(2分)
  文字法包括问卷调查、家园联系本、信件宣传栏、宣传资料、家园通讯、家长报等。(2分)
  活动法包括观摩、庆祝、服务和管理。(2分)
  (注:能列举其中部分家园联系方式也可酌情给分)
  五、案例分析(设计)题 (每小题12分,共24分)
  25.(1)老师组织的第一次和第二次语言活动的效果完全不同,通过对比说明了
  幼儿在活动中学习,效果才会良好;(4分)
  (2)老师带领幼儿外出活动,观察春天的美景,让幼儿在活动中积累经验;(4分)
  (3)在第二次幼儿语言活动中,老师让幼儿创编诗歌,充分利用了幼儿观察得来的经验,也培养了幼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4分)
  26.(1)教学内容能抓住幼儿园的可爱之处或幼儿园的基本特点;(6分)
  (2)能引导幼儿观察幼儿园的内部环境,培养孩子对幼儿园的喜爱之情;(3分) 。
  (3)教案合乎基本规范。如包括教学目标、准备、基本过程、课后总结等几个部分。(3分)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