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201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举行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3-11-04  字体:  

  11月3日,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承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朴到德州市检查山东省201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市教育局长张同光、市招办主任王俊臣陪同检查。
  宋承祥、张志朴听取了德州市关于本次考试的准备、组织情况汇报,并先后到德州第十中学、德城区北园小学考点,市教育局保密室、总监控室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德州市高度重视考试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完善硬件设施,建设一流标准化考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德州市的考试组织工作表示满意,并代表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参加考试组织与管理的广大考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宋承祥指出,教师是教育的基础与核心,教师资格考试关系教师队伍的建设与人才选拔,关系教育长远发展,必须作为教育系统的一项大事、要事抓好、抓实。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表率作用,亲临考试一线,加强监督检查,释放强烈的工作导向信号。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将考试考务工作作为一项“全员工程”,“人人系统”,抓好人员培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办考队伍整体素质。三要严格工作程序。要将考试组织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步骤,保证考试正常运行。四要规范管理,严肃纪律。让遵章守纪成为考试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修养。五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强化“诚信教育”,发挥考试的育人功能和服务功能,树立教育良好形象。六要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落实到考试全过程,做好各类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山东省201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于11月3日举行,本次考试全省共报考确认86542人,累计199767科次,规模居全国10个试点省市首位。本次考试涵盖五个学段(其中,幼儿园24353人、小学30666人、初中13465人、高中14869人、中职3189人),涉及综合素质(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综合素质(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综合素质(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等共计32个科目。本次考试全省共设置17个考区,79个考点(全部为标准化考点)。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