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作文万能模版背诵:中间

http://teacher.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7-09-26  字体:  

  有几个分论点就写几个自然段,每个分论点自成一个自然段,一般来说,一篇文章少则三个,多则五个分论点,太少显得思考不充分,太多显得提炼不精准。

  每一个分论点自然段的行文,基本结构包括四个方面:意义和作用+正面论述+反面论述+具体措施。

  (1)意义和作用

  陈述清楚为什么要从这个方面进行论述,主要说明作用是什么。

  基本句式:……是……,在……起着……作用。

  例如:

  分论点是:

  教师要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那么分论点行文的第一句应该是:教师是学生的榜样,在学生发展过程中起着示范性的作用。

  (2)正面论述

  正面论述主要说明如果能够做到这个分论点,会起到的作用。

  基本句式:如果……就会……

  例如:

  分论点是:

  教师要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那么分论点行文的第二句应该是:如果教师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就会潜移默化的对学生产生积极的影响。

  (3)反面论述

  反面论述主要说明如果做不到这个分论点,会产生什么样的负面结果。

  基本句式:反之,如果……那么就会……

  例如:

  分论点是:

  教师要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那么分论点行文的第三句应该是:反之,如果教师是一个品行低俗或者行为失范的人,那么不仅对学生的行为产生影响,甚至会影响教育事业的发展。

  (4)具体措施

  具体措施实际是对分论点的再次集体化,相当于是分论点的分论点。

  基本的句型是:分点列出,逐步递进。

  例如:

  分论点是:

  教师要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那么分论点行文的第四句应该是:因此,教师要

  (1)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充实自己的认知;

  (2)严格按照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

  (3)不断反思自己的行为,及时纠错。

  综合上面四步,分论点自然段就可以成文了:

  教师是学生的榜样,在学生发展过程中起着示范性的作用。如果教师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就会潜移默化的对学生产生积极的影响。反之,如果教师是一个品行低俗或者行为失范的人,那么不仅对学生的行为产生影响,甚至会影响教育事业的发展。因此,教师要(1)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充实自己的认知;(2)严格按照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3)不断反思自己的行为,及时纠错。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