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广东师范教育类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通知

http://teacher.eol.cn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作者:  2016-04-01  字体: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师范教育类

  专业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粤教继函〔2016〕7号

  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幼儿师范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资字〔2016〕1号)和《广东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实施办法》(粤教师〔2016〕2号)的有关要求,2016年我省继续开展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2016年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

  二、认定条件与程序

  2016年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条件及程序,按照《广东省首次教师资格认定实施办法》(粤教人〔2001〕74号)的有关要求执行,其中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申请人须按《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三、申报方法及时间安排

  (一)申报方法。申请人直接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资格认定栏下的“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如实填写《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信息。

  (二)申报时间。申报时间为4月5日至4月13日(开放时间:工作日8:30?17:30,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三)受理及认定时间。4月14日至4月30日各级认定机构受理申请和开展认定工作。

  四、收费

  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无需缴纳认定费和证书费,但需按标准缴交体检费和普通话测试费。

  五、工作要求

  (一)各市、县(区)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必须依据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包括全日制教育硕士)招生录取名单及所学专业变更情况对拟直接认定教师资格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进行身份审核,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不相同或不相近任教学科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须参加相应的教师资格考试。

  (二)各认定机构要及时将2016年认定工作时间安排及有关要求通知本地的相关学校,并提前做好认定相关环节的准备工作,并在2016年5月10日前,完成今年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资格认定及证书编号工作,逾期将无法办理。

  (三)有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学校,应指定具体部门和专人负责认定申报工作。按照学校所在地认定机构的要求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并组织好毕业生的思想品德鉴定、普通话测试和体检工作。

  (四)申请人可在广东省教育厅网站(网址:http://www.gdedu.gov.cn)主页“政务公开”栏下的“工作下载”上直接下载《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和《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

  (五)认定工作结束后,申请人凭毕业证书到所在学校领取教师资格证书。

  广东省教育厅

  2016年3月9日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