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考试例文:谈谈体育锻炼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教师网  2012-10-22  字体:  

  春天来了,昼夜的温差也就变的很大,不停的穿衣脱衣使人变的很容易感冒,影响日常的工作与学习。因此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对疾病的免疫力也就显得至关重要。

  大家都知道体育锻炼对健康的重要性,一方面,适度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调节和兴奋大脑神经中枢,增强和提高免疫力;另一方面,运动还可以增加饮食,提高睡眠质量。但在锻炼身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营养、准备活动以及运动量,这样才能达到锻炼的最佳效果。

  锻炼前的准备工作要做好,而且要选取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锻炼是为了强身健体,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不能为了锻炼而锻炼。学习过程中用脑量比较大,如果大脑一直处于疲劳状态,将使学习的效率大打折扣。合理安排时间,利用好课余时间充分的休息将使学习效率提高不少。学习之余,在林间湖畔负氧离子多的地方,打打羽毛球、乒乓球、散散步或是慢跑,有条件的游游泳。强度不宜太大(有氧运动),时间以每次10—15分钟为宜,20分钟以上效果最好。如每分钟步行100米,则每分钟每公斤体重可摄入14毫升的氧,每分钟走125米摄入24.5毫升的氧;每分钟慢跑150米即可摄入31.5毫升的氧。脉搏的增加,可使全身(特别是大脑)获得充足的氧气和血糖的供应。从而适当的锻炼之后再学习必然是事半功倍。

  在每次体育锻炼前都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通过准备活动既可以提高锻炼效果,又可以减少运动损伤。特别是对于运动量较大、动作幅度较大的活动,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准备活动分为一般性的和专项性的。一般性准备活动指在正式练习前所进行的活动量较小巧玲珑全身性体育锻炼,运动形式主要是慢跑,同时可做一些伸展性体操和牵拉性练习,主要目的是使身体各器官活动充分即将开始的体育锻炼做好准备。活动时间一般为5-10分钟,天气冷准备活动时间可长一些,天气热可短一些,如果活动的形式是散步,则可以不做准备活动。专项准备活动主要指一些与活动项目相似的准备活动内容,如踢足球前的传接球、射门,武术前的踢腿、劈叉等。专项活动的时间不要太长,但活动的质量要高。准备活动不仅使身体机能进入最佳状态,运动时会全身心的投入,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当然,只有经常参加体育活动,锻炼的效果才明显、持久,所以体育锻炼要经常化,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虽然短时间的锻炼也能对身体机能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一旦停止体育锻炼后,这种良好的影响作用会很快消失。一次性体育活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机能,增强人体的抗疾病能力,但这种作用在体育锻炼后的第二天或第三天就消失了。所以要想保持身体健康,并有旺盛体力和精力,就必须坚持参加体育锻炼。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