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马云与乡村教师“重回课堂”

http://teacher.eol.cn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余闯 中国教育新闻网 葛松莹  2018-01-23  字体:  

  早读、记笔记、做眼保健操、回答老师提问……今天上午,马云公益基金会请来青年音乐指挥家俞潞、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潘公凯和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担任教师,马云与100名获得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的教师一起“重回课堂”,从音乐、美术和传统文化中汲取知识的养分。

  音乐课上,俞潞用互动的方式,带领乡村教师了解音乐的节奏、音高;潘公凯在美术课上给乡村教师们讲解如何欣赏经典美术作品,告知大家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美术教育方法;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给乡村教师们带来一堂论语课,与大家探讨“君子之道”。

  课堂上,马云和乡村教师们认真记着笔记。最后的“班会”上,马云化身“班长”,向现场的乡村教师建议:“一定要让孩子们学习音乐、体育、美术。音乐让人有智慧,体育运动让人有团队精神,画画让孩子有想象力。”

  “我坐在下面听得特别有味道,我觉得当学生、当老师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马云说,“我国教育改革最大的突破点可能在农村,我们不仅要帮助乡村教师,鼓励大家能够坚持住,更重要的是提升教师能力,推进乡村教育改革。”

  1月21日晚,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100名乡村教师每人获得10万元现金资助和3年专业技能培训。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