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教师资格2006年1月《小学心理学》真题试卷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4-15  字体:  

2006年1月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福建省统一命题考试

教育心理学(小学及以下)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_____是指对要记忆的新信息,按照项目之间的相似性或项目之间在关系归类,并形成一定结构模式的过程。( )

  A.复述

  B.维持性复述

  C.组织

  D.精制性复述

  2.动作技能的形成需要经历相互联系的四个主要阶段:认知阶段,分解阶段、联系
  习位阶段和( )

  A.自动化阶段

  B.熟练阶段

  C.巩固阶段

  D.稳定阶段

  3._____是指较大儿童(10岁以后)根据行为者的主观意图作为道德判断的基础,是由儿童自己内在的价值标准所支配的道德判断。 ( )

  A.主观道德

  B.客观道德

  C.他律道德

  D.自律道德

  4._____是指个体为实现最佳的认知效果而对自己的认知活动所进行的调节和控制( ) |

  A.学习策略

  B.元认知策略

  C.精细加工策略

  D.组织策略

  5._____是指能满足有机体需要的物体、情境或活动,是有机体趋向或回避的行为目标。 ( )。

  A.动机

  B.内驱力

  C.诱因

  D.强化

  6._____是指对自认为重要或有价值的工作或活动,个人愿意去做,并力求成功的一种内在推动力量。( )

  A.认知好奇心

  B.成就动机

  C.自我效能感

  D.成就归因

  7.学习的最佳时期的研究发现,_____对人的一生发展至关重要。

  A.提前入学

  B.早期学习

  C.跳级

  D.课外辅导

  8.很容易地将一个知觉目标从它的背景中分离出来的能力是指( )

  A.场独立性

  B.场依存性

  C.冲动型

  D.沉思型

   9._____是由美国心理学家布鲁姆提出来的一种适应学习者个别差异的教学方法( )

  A.掌握学习

  B.程序教学

  C.合作学习

  D.发现学习

  10.学校教育对儿童心理发展的影响表现在很多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_____的影响.( )

  A.教学内容

  B.教师

  C.校风

  D.同伴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