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省2007年10月教师资格小学心理学真题及答案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3-15  字体:  

四川省2007年10月高等教育考试

教育心理学A 试卷

(课程代码 6601)

  一、单项选择题

  1.一般认为,教育心理学成为独立学科是以1903年《教育心理学》的出版为标志,其作者是

  A.华生

  B.桑代克

  C.布卢姆

  D.詹姆士

  2.有目的地严格控制或创设一定条件,人为地引起或改变种心理现象并加以记录的心理研究方法,叫做

  A.观察法

  B.调查法

  C.实验法

  D.教育经验总结法

  3.关于教师期望和教育效果关系的实验研究,是1968年进行的,实验的主持者是()

  A.罗森塔尔

  B.古德

  C.奥苏贝尔

  D.史莫克

  4.根据布鲁姆的分类法,认知教学目标有六项,即知识、理解、应用、分析、统合和()

  A.接受

  B.评审

  C.反应

  D.组织

  5.按照皮亚杰的认知发展分期的理论,七至十一岁儿童处于()

  A.感觉运动阶段

  B.思维准备阶段

  C.思维阶段

  D.抽象思维阶段

  6.学习是动物和人类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学习是()

  A.奖惩的结果

  B.接受讲述

  C.获得事实材料

  D.有机体适应环境的必要条件

  7.”一个已经形成的可以改变的的联结,如不应用,就会合这个联结减弱。“桑代克把这称为()

  A.准备律

  B.应用律

  C.失用律

  D.效果律

  8.难易不同的两种学习之间的的相互影响是()

  A.垂直迁移

  B.水平迁移

  C.顺向迁移

  D.逆向迁移

  9.关于遗忘的解释有各种理论研究,其中动机性遗忘理论的提出者是()

  A.阿特金森

  B.弗洛依德

  C.艾宾浩斯

  D.桑代克

  10.高水来和达到自动化水平的技能被称为()

  A.自动技能

  B.智力技能

  C.熟炼技巧

  D.动作技能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