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江苏省小学教育心理学模拟试题及答案(3)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1-18  字体: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个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干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1.社会期望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从角色期望来看这属于()。

  A.素质期望

  B.形象期望

  C.职业期望

  D.师德期望

  2.奥苏贝尔认为学校应主要采用()。

  A.有意义的发现学习

  B.无意义的机械学习

  C.有意义的接受学习

  D.有意义的合作学习

  3.对儿童少年尤为重要的道德情感是()。

  A.事业感

  B.自尊感

  C.集体主义情感

  D.义务感

  4.教师先准备预备性材料,设想教学进程,然后呈现给学生,并从中抽象出新信息的教学策略属于()。

  A.概念形式策略

  B.先行组织者策略

  C.认知发展策略

  D.行为练习策略

  5.教师选择教学方法的主要依据是()。

  A.教学大纲

  B.学生综合水平

  C.教材的特点

  D.教学目标和学生学习结果的类型

  6.学生在几次学业成绩测验中得分比较一致,则说明这个测验具有测量的()。

  A.信度

  B.效度

  C.区分度

  D.难度

  7.下列关于正负强化与惩罚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A.正强化的性质与奖励相同,负强化的性质与惩罚相同

  B.奖与惩两种手段使用的目的相同,都是制止某种不当的行为

  C.在教育中,可以多使用施予式惩罚,多使用剥夺式惩罚

  D.在教育上使用惩罚时,只有在积极的目的下,使之符合负强化的原理,惩罚才会产生教育价值.

  8.某教师非常关注自己的生存适应性,说明该教师还处于()。

  A.关注发展阶段

  B.关注学生阶段

  C.关注情境阶段

  D.关注生存阶段

  9.()是指空间上接近、时间上连续、形状上相同、颜色上一致的事物,易于构成一个整体为人们所清晰地感知。

  A.组合律

  B.活动律

  C.强度律

  D.差异律

  10.人运用已有的表象,在头脑中独立地创造出新形象的心理过程叫()。

  A.无意想象

  B.有意想象

  C.再造想象

  D.创造想象

  11.根据维纳的两维成败归因理论,下列属于稳定的内在原因的是()。

  A.能力

  B.努力

  C.任务

  D.运气

  12.教师不直接将学习内容提供给学生,而是为学生创设问题情境,引导学生去探究和发现知识和问题的方法是()。

  A.讲授法

  B.发现法

  C.掌握学习法

  D.头脑风暴法

  13.“学习风格”概念的提出者是()。

  A.桑代克

  B.塞伦

  C.布鲁纳

  D.加涅

  14.由于具有较高的概括水平的上位经验与具有较低的概括水平的下位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而发生的迁移称为()。

  A.顺向迁移

  B.逆向迁移

  C.水平迁移

  D.垂直迁移

  15.小王花了十分钟就把《静夜思》背下来了,然后他又继续读了五分钟,这种促进知识保持的方法属于()。

  A.深度加工

  B.运用记忆术

  C.适当过度学习

  D.合理进行复习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