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教师资格统考《幼儿综合素质》模拟试题及答案四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2012年教师资格证统考;幼儿综合素质;教师资格证统考试题  2012-11-07  字体:  

  2012年教师资格统考《幼儿综合素质》模拟试题及答案四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

  1.“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体现了教师劳动的( )特点。

  A.示范性

  B.复杂性

  C.创造性

  D.劳动方式个体性

  2.第多斯惠曾说,“教师本人是学校最重要的师表,是最直观的、最有教益的模范,是学生最活生生的榜样。”这说明教师劳动具有( )。

  A.创造性

  B.示范性

  C.广延性

  D.连续性

  3.“教育有法可依,但无定法可抄”,这说明教师劳动具有( )。

  A,情境性

  B.创造性

  C.示范性

  D.个别性

  4.教师劳动手段的特殊性,决定了教师劳动具有( )的特点。

  A.创造性

  B.长期性

  C.复杂性

  D.示范性
  5.教师的根本任务是( ),全面实现教育目的。

  A.关心学生的学习

  B.教书育人

  C.班主任工作

  D.教学

  6.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 )

  A.尊老爱幼

  B.竞争与协作

  C.集体主义

  D.为人民服务

  7.人类在长期生活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为社会公共生活所必需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原则是( )

  A.社会公德

  B.家庭道德

  C.职业道德

  D.法律规定

  8.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是( )

  A.自由主义

  B.平均主义

  C.集体主义

  D.个人主义

  9.从( )上看,应用文的实用性主要体现在有一套为内容服务的相应体式。

  A.表现手法

  B.表现主题

  C.表现形式

  D.写作重点
  10.( )是提高应用文写作质量和行文效率,以及增强权威性和约束力的重要保证。

  A.真实性

  B.时限性

  C.实用性

  D.程式性

  11.“教书”和“育人”的关系是( )。

  A.并列的

  B.递进的

  C.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辩证统一

  D.互补的

  12.教师的教育专业素养除要求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育能力外,还要求具有一定的( )

  A.交往能力

  B.研究能力

  C.管理能力

  D.学习能力

  13.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 )予以保障。

  A.国家

  B.社会

  C.学校

  D.人民政府

  14.关心教好每一堂课,关心班级大小、时间、压力等问题,说明教师成长进入了( )

  A.关注情境阶段

  B.关注自我阶段

  C.关注他人阶段

  D.关注学生阶段
  15.我国现行从法律上对教师职业的规定认为,教师职业是一种( )

  A.私人职业

  B.从属职业

  C.专门职业

  D.附加职业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