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模拟试卷(3)

http://teacher.eol.cn  来源:网络  作者:  2016-01-25  字体: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29题,共58分)

  1.著名教育家第多斯惠曾说,“教师本人是学校最重要的师表,是最直观的、最有教益的模范,是学生活生生的榜样。”这说明教师劳动具有(  )。

  A.创造性

  B.示范性

  C.复杂性

  D.专业性

  2.对某一道数学题,小丽和小凯用不同的方法解出了题目。陈老师没有简单地判断孰优孰劣,而是让他们分别陈述自己思考、推理、证明的步骤。这一做法体现了陈老师具有(  )。

  A.关注能力的教育理念

  B.关注过程的教育理念

  C.关注情感的教育理念

  D.关注结果的教育理念

  3.在我国首先提出“以美育代宗教”的教育家是(  )。

  A.孔子

  B.孟子

  C.蔡元培

  D.王国维

  4.黄老师在设计教育教学活动时,会充分考虑学生的个别差异,根据不同发展水平学生的不同需要,选择相应的教学材料和教学方式。根据富勒和布朗的理论,张老师处在(  )。

  A.关注生存阶段

  B.关注情境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成长阶段

  5.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在20世纪末的中国教育中的具体实践是(  )。

  A.素质教育运动

  B.教育实验的热潮

  C.教育改革的实践

  D.教育的国际化走势

  6.某中学的张老师在教学岗位上逐步形成了对教师职业的意义和价值的认识,对教师职业的社会期望的认识,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强烈的从业、乐业、敬业的动机。这些都属于教师的(  )。

  A.专业情操

  B.专业信念

  C.专业态度

  D.专业知识

  7.陆某(14周岁)在课间因小事与同学沈某发生争执,陆某一拳击中沈某头部,致使沈某倒地,送医院后不治死亡。陆某(  )。

  A.应负相对刑事责任

  B.不应负刑事责任

  C.应负完全刑事责任

  D.不应负任何责任

  8.《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适用于(  )。

  A.在学校中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不包括管理岗位和后勤的职工

  B.所有教育培训机构中和教育文化机构的工作人员

  C.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

  D.其他与教育事业相关的工作人员

  9.小刚在操场上玩滑梯,滑梯因年久失修突然断裂,小刚从滑梯掉落在硬地上,造成脊椎严重骨折。对小刚的伤害应承担责任的是(  )。

  A.小刚

  B.小刚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

  C.学校

  D.小刚的班主任和配班老师

  10.李林学习成绩较差,张老师怕影响整体成绩,不让他参加全市统考,这侵犯了李林的(  )。

  A.受教育权

  B.人身安全权

  C.隐私权

  D.名誉权

教师资格考试;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模拟试卷;2016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卷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