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教师资格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模拟试卷(7)

http://teacher.eol.cn  来源:网络  作者:  2016-01-27  字体:  

  一、单选题

  1、很多人都打过篮球,知道打篮球与踢足球相比,投进一个球比踢进一个球要容易得多。这跟篮球架的高度有关。如果把篮球架做成两层楼那样高,要进球可就不那么容易了。反过来讲,假如篮球架只有普通人那么高,进球更容易了,我们还会去玩它吗?就是因为篮球架有一个适当的高度,我们跳一跳就够得着,才使得篮球成为一个世界性的体育项目。

  这个事例提醒我们( )。

  A.制定一个奋斗目标,是成功的前提

  B.真正伟大的目标,一定是面对未来的

  C.目标高度合适,有利于调动人的积极性

  D.一步步完成小目标,最终可以完成大目标

  2、学历的高低决定着网民对信息的判断能力,决定着表达自身意见和意志的理性程度。( ),也就是:网民学历越低,其信息判断力就越弱,表达自身意见和意志的理性程度就越弱。根据文意,下列那句话填人括号处最合适?

  A.一般情况下,二者之间呈正相关关系

  B.网络如同放大器,可以放大个体的非理性

  C.青少年网民容易出问题,主要原因在于学历

  D.从历史变化看,中国网民学历结构呈下降趋势

  3、下列不属于我国四大佛教名山的是( )。

  A.五台山

  B.武当山

  C.峨眉山

  D.普陀山

  4、战国的诸子百家中,对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有重要影响的思想家是( )

  A.孟轲

  B.墨翟

  C.苟况

  D.韩非子

  5、下列是我国古代的一些历史文化名人,其中属于两汉时期的是( )。

  ①老子②屈原③华佗④孔子⑤李斯⑥孙武⑦张衡⑧董仲舒

  A.①⑤⑦

  B.②⑥⑧

  C.③⑦⑧

  D.③④⑤

  6、“瘦骨伶仃的有气节的杨树和一大一小的讲友谊的柏树,用凌乱而又淡雅的影子抚慰着被西北风夺去了青春的绿色草坪。”以上文字( )。

  A.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B.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C.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D.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对教师权利的规定,教师享有的最基本的权利是( )。

  A.教育教学权

  B.科研学术活动权

  C.报酬待遇权

  D.培训进修权

  8、《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进一步强调指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根本上要( )来保障”。

  A.靠教师

  B.靠社会

  C.靠学生

  D.靠法治、靠制度

  9、明末清初三大思想家指的是( )。

  A.朱熹、王守仁,顾炎武

  B.戴震、王夫之、魏源

  C.董仲舒、黄宗羲、王夫之

  D.黄宗羲,顾炎武,王夫之

  10、当一只鱼鹰捕捉到一条白鲢、一条草鱼或一条鲤鱼而飞离水面时,往往会有许多鱼鹰几乎同时跟着飞聚到这一水面捕食。但是,当一只鱼鹰捕捉到的是一条鲶鱼时,这种情况却很少出现。以下哪项如果正确,最能合理地解释上述现象?( )

  A.草鱼或鲤鱼比鲶鱼更符合鱼鹰的口味

  B.在鱼鹰捕食的水域中,白鲢、草鱼和鲤鱼比较多见,而鲶鱼比较少见

  C.白鲢、草鱼或鲤鱼经常成群出现,而鲶鱼则没有这种习性

  D.白鲢、草鱼和鲤鱼比鲶鱼较易被鱼鹰捕食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