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全真试卷及解析(1)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6-15  字体:  

  2012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全真试卷及解析(1)

  一、单项选择题

  1.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和学生为完成共同的教育任务进行交往而产生的关系,称之为( )。

  A.社会关系

  B.人际关系

  C.教育关系

  D.师生关系

  2.人类最早的教学手段是( )。

  A.文字材料

  B.口耳相传

  C.直观教具

  D.黑板加粉笔

  3小学生常常出现好心办坏事的现象,其原因主要是( )。

  A.道德情感不深

  B.缺乏合理行为技能

  C.道德认识不足

  D.道德意志力不够

  4.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体制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 )。

  A.年龄影响力

  B.性别影响力

  C.个性影响力

  D.学术影响力

  5.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 )。

  A.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之间的矛盾

  B.教育者与德育内容之间的矛盾

  C.受教育者与教育内容之间的矛盾

  D.教育者提出的德育要求和受教育者已有的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6.新课改整体设计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在小学阶段( )。

  A.以综合课程为主

  B.以分科课程为主

  C.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相结合

  D.分科课程为主。综合课程补充

  7.班主任在组织班级教育力量中所起的作用是( )

  A.决定作用

  B.领导作用

  C.纽带和桥梁作用

  D.核心作用

  8.区别一名普通的教师和优秀的教师的真正标志是( )。

  A.是否具有高深的知识

  B.是否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

  C.是否具有崇高的威信

  D.是否能为学生个性的发展提供充分机会

  9.由于一个学生进步明显,老师取消了对他的处分。这属于( )。

  A.正强化

  B.惩罚

  C.负强化

  D.消退

  10.思想品德形成的基础是( )

  A.道德认识

  B.活动和交往

  C.道德情感

  D.道德意志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