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师资格《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应试精选题(1)

http://teacher.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5-07-29  字体:  

  1、教学反思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途径,以下不是教学反思的是(  )。

  A.教学日志

  B.微格教学

  C.教育日志

  D.教案

  2、在教育活动中,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学生沿着正确的方向,采用科学的方法,获得良好的发展。这句话的意思是说(  )。

  A.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B.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C.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活动中的主导作用

  D.教师在教育活动中不能起到主导作用

  3、(  )是教师运用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技能,发展学生智力的教学方法。

  A.演示法

  B.讲授法

  C.谈话法

  D.陶冶法

  4、按小学生的年龄、性别随机抽取调查样本,这种抽样方法是(  )。

  A.系统抽样

  B.分层抽样

  C.目的抽样

  D.有意抽样

  5、一名教师在安静的教室门口故意咳嗽两声,目的是引起学生的(  )。

  A.无意注意

  B.有意注意

  C.有意后注意

  D.随意注意

  6、新课改整体设计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在小学阶段(  )。

  A.以综合课程为主

  B.以分科课程为主

  C.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相结合

  D.以分科课程为主,综合课程补充

  7、班级管理模式中的“目标管理”是由(  )提出的。

  A.马卡连柯

  B.德鲁克

  C.皮亚杰

  D.夸美纽斯

  8、(  )作为教学用书,由唐高宗下令定为全国通用的数学教材,这是我国国家审定数学教科书的开端。

  A.《算经十书》

  B.《周髀算经》

  C.《九章算术》

  D.《张丘建算经》

  9、下面(  )不是信息技术在英语学科中的主要运用形式。

  A.采用学生朗读形式教学

  B.扩大和紧密英语学习共同体

  C.促进学生主动建构的英语学习

  D.创设英语学习环境

  10、下列不属于教育目的作用的是(  )。

  A.导向作用

  B.基础作用

  C.激励作用

  D.评价作用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