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押题(30)

http://teacher.eol.c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4-12  字体:  

  点击查看:2016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押题汇总

  【结构化试题】

  近日,幼儿园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如南京某女童因要上厕所被老师打肿脸,西安某幼儿因上课说话被老师罚跪等等。你认为如何才能遏制类似的幼儿园暴力事件?

  【解析】

  层出不穷的幼儿园暴力事件,不仅暴露出当前幼儿园教师体罚学生现象的普遍,也反映出幼儿园管理的不完善。老师的“暴力”看上去是对幼儿的不良行为起到了阻吓作用,然而却给幼儿带来身体和心灵的双重伤害,更不利于儿童今后的人格发育。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必须对这样的暴力事件零容忍,守护好儿童成长,才能为孩子们创造有利于身心发展的优质环境。

  守护儿童成长,杜绝暴力事件,加强师德建设是基础。幼儿园要做好师德的教育培养工作,大力弘扬向道德模范教师学习的活动,坚决惩罚、开除暴力对待学生的教师,惩恶扬善,树立良好的师风、教风。教师也要提高自身道德素质,既要以高超的教学能力赢得学生的认可,还要以高尚品德获得学生的爱戴,自觉做到自醒、自强、自重、自律。

  守护儿童成长,杜绝暴力事件,改善幼儿园管理是关键。要将教师道德素质纳入对教师的考评体系中,让教师们意识到师德素质也是教师工资定级、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同时,要加强幼儿园教师管理中的纪律建设,清除害群之马,净化教师队伍。

  守护儿童成长,杜绝暴力事件,建立多重保护网是保障。要建立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儿童成长保护网。政府要加强对幼儿教育管理、监管的力度;学校要多措并举将暴力侵害事件减小到最低限度;家长要多关心孩子,尤其是在孩子受侵害时据理力争;社会团体要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儿童的社会氛围。相信,这样一定会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美好环境。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