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国考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模拟试题 六

http://teacher.eol.cn  来源:教师网  作者:  2015-08-13  字体: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教师要具有符合时代特征的学生观。这就要求教师正确理解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关系,全体发展与个体发展的关系以及( )

  A.智力发展与创造力发展的关系

  B.现实发展与未来发展的关系

  C.智力发展与体力发展的关系

  D.思想发展与心理发展的关系

  2.教师的终身发展有四个层次,其中,能研究教学,追求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个人价值的实现,在学生的成长中求得自我发展,属于教师发展层次中的( )

  A.较低层次

  B.合格层次

  C.较高层次

  D.最高层次

  3.教师由“教书匠”转变为“教育家”的主要条件是( )

  A.坚持学习课程理论和教学理论

  B.认真备课,认真上课

  C.提高教育研究能力

  D.提高师德水平

  4.某班学生做完早操回到教室,忽然有人发出“哎哟”的叫声,老师发现原来有人在班干部的凳子上反钉了几个钉子。下列处理方式中,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立即查找肇事者

  B.让学生把钉子敲平,开始上课,课后处理

  C.幽默带过,开始上课

  D.让班干部自我反思

  5.某教师衣着邋遢,不讲个人卫生,他认为教师课教好就行了。这位教师的言行违反了哪一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A.教书育人

  B.为人师表

  C.严谨治学

  D.爱岗敬业

  6.《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要求把班主任工作( )

  A.当做“主业”

  B.看做教学工作以外必须完成的任务

  C.看做教学

  D.看做德育工作

  7.“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这句话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要求的( )特点。

  A.针对性

  B.双重性

  C.全面性

  D.典范性

  8.殷老师特别喜欢学习,不仅上班的时候积极听老教师的课,而且在业余时间自修研究生课程,还潜心研究教学法。她虽然很年轻,但是已经连续三年当选教学能手了。这体现了殷老师( )

  A.有终身学习理念

  B.专注自身学习,将来能考研究生

  C.关爱学生

  D.志存高远,乐于奉献

  9.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书的次日起( )日内,作出处理。

  A.15

  B.20

  C.25

  D.30

  10.如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 )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控告。

  A.父母或其他监护人

  B.国家机关

  C.任何组织或个人

  D.特定组织和个人

  11.( )是教育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根据。

  A.法律事实

  B.法律规范

  C.法律条文

  D.法律责任

  1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歧视女性未成年人或者( )未成年人。

  A.学习成绩差的

  B.身体有残疾的

  C.生活能力差的

  D.社套能力差的

  13.有“钢琴诗人”之称的作曲家是( )

  A.李斯特

  B.贝多芬

  C.莫扎特

  D.肖邦

  14.素有“天下瓷宗”之尊的瓷都是( )

  A.宜兴

  B.景德镇

  C.德化

  D.禹县

  15.在一次选拔赛中,有评委给所有参赛者都投了通过票。由此可以必然推出的是( )

  A.所有参赛者都至少得了一张通过票

  B.所有的参赛者都通过了

  C.有评委没有投参赛者通过票

  D.对所有的参赛者投通过票不止一个评委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