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师资格统考《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冲刺卷五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6-29  字体:  

  2012年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冲刺模考试卷五

  一、单项选择题(共30道题,每题2分,共60分)

  1.在中国古代,程朱理学成为国学,儒家经典被缩减为《四书》、《五经》,特别是《大学》、《中庸》、《论语》、《孟子》四书被作为教学的基本教材和科举考试的依据。该现象产生的历史时期是( )。

  A.宋代以后

  B.春秋战国

  C.明清时期

  D.隋唐时期

  2.《学记》提出:“化民成俗,其必由学”,“建国君民,教学为先”,揭示了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与( )的关系。

  A.宗教

  B.经济

  C.生产力

  D.政治

  3.向汉武帝提出“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并建议实行思想专制主义的文化政策和选士制度的思想家是( )。

  A.王充

  B.郑玄

  C.董仲舒

  D.杨雄

  4.制约着教育的规模、速度、结构、方法、手段和内容的是( )。

  A.社会文化

  B.人的身心发展水平

  C.社会意识形态

  D.生产力水平

  5.在教学上,把哲学中的统觉观念移用过来,强调教学必须使学生在接受新教材的时候,唤起心中已有的观念,并强调教师中心、教材中心、课堂中心的教育思想家是( )。

  A.夸美纽斯

  B.赫尔巴特

  C.卢梭

  D.杜威

  6.CIPP评价模式包含背景评价、输入评价、过程评价和( )。

  A.内容评价

  B.目标评价

  C.模式评价

  D.成果评价

  7.课程目标的制定既要依据对学生的研究和社会的研究,又要依据对.( )。

  A.教法的研究

  B.时代的研究

  C.学科的研究

  D.学法的研究

  8.教学策略的基本特征包括综合性、灵活性和( )。

  A.可操作性

  B.时代性

  C.创造性

  D.方向性

  9.一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结果的一致性程度,以及一次测量所得结果的准确性程度,称为测验的可靠度,又可称为测验的( )。

  A.效度

  B.难度

  C.区分度

  D.信度

  10.通过设计道德两难问题,并在道德讨论中采用“引入性提问”和“深入性提问”的道德教育模式是( )。

  A.体谅模式

  B.社会模仿模式

  C.活动模式

  D.认知模式

  11.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即学习辅导、生活辅导和( )。

  A.心理疏导

  B.择业指导

  C.心理咨询

  D.交往指导

  12.设计课程的种类和课程的组织方式,称为( )。

  A.课程类型

  B.课程目标

  C.课程结构

  D.课程模式

  13.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班级管理模式是( )。

  A.常规管理

  B.民主管理

  C.平行管理

  D.目标管理

  14.课的基本组成部分及各组成部分进行的顺序、时限和相互关系,称为( )。

  A.课的目标B.课的类型

  C.课的任务D.课的结构

  15.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的方法,称为( )。

  A.讨论法

  B.谈话法

  C.讲授法

  D.练习法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