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资格证国考: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基本能力二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教师网  2012-09-03  字体:  

  3)形成教案

  这一切的思考最终形成文本就是我们所说的教案。在大家的教学设计中要能够体现出:

  ·过程与目标的一致性;

  ·内容与幼儿生活的贴近性;

  ·教学方法的创新性;(多媒体)

  ·重难点的突出性;

  ·教学环节的合理性;

  ·教学策略的有效性;(学法)

  教案的书写格式基本包括:

  活动名称:

  活动目标:

  活动准备:

  活动重点:

  活动难点:

  活动过程:

  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二、说活动设计

  说活动在这个大赛内容中,所占的分值最高35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从老师的说活动中,可以看出一个教师基本的综合能力,语言表达的清晰性、流畅性、严谨性、感染力;思维反应的灵活性、逻辑性、辩证性;过程操作的灵活性、熟练性等等,能够把教师基本的素质全方位展现,因此,我们现在要明确,说活动不是让你把活动设计照稿读下来,而是要说出来,你要体现一个双重的角色,既是说活动者又是执教活动者。你要向评委阐述清楚你

  的设计思路,还要给评委们来上这个活动。

  说活动包括:说活动设计和说活动反思

  (一)说活动设计的含义

  说活动是指执教者(教师)运用口头语言,将教学设计向听课者进行述说的一种教研形式。包括教学设想、理论依据,教学大纲要求和教材以及对幼儿实际情况的分析。是执教者在制定教学方案后向听课者讲述教什么,怎样教,为什么这样教。

  (二)怎样说活动设计

  1、明确说活动包括哪些方面

  说活动包括:

  说重点

  说教材

  说目标

  说准备

  说难点

  说教法

  说学法

  说过程

  2、具体分析

  1)说教材 (即说设计意图)可以从四个方面进行思考

  (1)对教学内容的特点、地位和作用进行分析

  对你所选择的教学在教材中是属于哪个领域哪个范畴的教学内容,此教学内容对幼儿发展起到的作用是什么,用清楚简洁的语言表述清楚。

  (2)明确《纲要》对这一领域总目标的要求和年龄段目标要求;

  (3)本年龄段幼儿在这一领域中的学习和思维特点;

  (4)对本班幼儿现有水平和目前发展需要进行分析。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