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自己的路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  2014-09-02  字体:  

  梁山现代高中/张继全

  摘自:《中学语文教学资源网》

  [作文材料]

  从前,有一群青蛙组织了一场比赛,目标是登上一座很高的塔。一大群动物在塔下观看比赛,为参赛者加油。

  说实话,旁观者都不相信那些青蛙能够爬到塔顶。你可以听到这样的话:“哎呀,这太难了!他们永远无法爬到塔顶。”

  “他们根本没机会成功。塔太高了!”

  除了那些步伐稳健的正越爬越高的青蛙,其他的青蛙开始一只接一只地摔下来。

  更多的小青蛙累了、放弃了,但有一只却越爬越高,他不肯放弃!

  最后,其他青蛙都放弃了攀爬。只有那只小青蛙,经过一番努力,成为唯一到达塔顶的青蛙!

  原来,那只获胜的小青蛙是个聋子。

  [立意分析]

  永远不要听信那些习惯消极、悲观看问题的人,因为他们只会粉碎你内心最美好的梦想与希望!

  总是记住你听到的充满力量的话语,因为所有你听到的或读到的话语都会影响你的行为。

  所以,总是要保持积极、乐观!而且,最重要的是:当有人告诉你,你的梦想不可能成真时,你要变成“聋子”,对此充耳不闻!要总是想着:我一定能做到!

  [习作例文]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小马如果轻信松鼠说的,就不会成功过河;而如果听从老牛说的,就轻率过河,这也是不足取的,万一河水深而被淹呢!可爱的小马没被别人的话左右,而是通过实践,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我猛然想到但丁的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莱特兄弟有一个梦想,想像着人也能像鸟一样在天上自由飞翔,于是他们二人开始了制作飞机的梦想之路。他们的想法和做法立即召来了旁人的冷嘲热讽:铁片子也能飞上天,真是太天真了。可一架飞机真就诞生在了嘲讽之中,而那些曾经嘲讽的人看到他们二人的成功,惊得睁大了眼睛。如果二人在嘲讽中退却,那发明飞机的第一人就得另换他人了。他们二人坚定地走自己的路,结果他们创造了一个神话,创造了一个历史。

  蔺相如在廉颇宣恶言后的表现使其门人都感到羞辱,在门人以离开相逼时依然坚持自己的路。一份自信的坚持,一句“吾所以为此者,以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也”感人话语,最终使门人信服。随之而来的便是“负荆请罪”,便是“刎颈之交”。蔺相如的这份自信的坚持同样留下了一段佳话,也创造了一个不老的历史。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