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Unit 1 Hello!

http://teacher.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7-11-29  字体: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

  ——Unit 1 Hello!第三课时教学设计

  教学重点:询问对方的姓名及回答的用语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的学习,以及道别的另一种表达法:See you.

  教学难点: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中“name”的发音和欢迎用语Welcome! 的发音。

  教具准备:

  1. 教师应准备自己的名字卡及本课主要人物的头饰。

  2. 要求学生准备一个面具,并制作一个写有本人姓名的头饰。

  教学过程:

  1. 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唱“Hello”歌。

  (2)师生互相问候Hello! / Hi!

  (3)学生将胸卡戴在胸前,分别起立做自我介绍。如:

  a. Hello, I'm Mary.

  b. Hi! I'm Peter.

  2. 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1)老师指着自己的英文名卡说:Hello! I'm Miss / Mr. .... 然后用My name's .... 反复说自己的名字,速度由慢到正常。接着教师对一名学生发问What's your name?(用清晰、缓慢的语调问两遍)边问边指他/她的名卡,并可以用夸张的口型提示他/她回答My name's ....教师对第一个应答学生应重点表扬,并发给小奖品,以此鼓励学生认真听别人的问答,努力模仿教师说的新句型。用类似的方法在教室里与学生进行问答练习,注意引导学生用My name's ....回答问题。

  (2)跟读、模仿What's your name? 注意学生对“name”一词中“a” 的发音。

  (3)学说See you.,告诉学生其意思是“再见”或“一会见”。教师同时可介绍一下英语中有许多单词是一词多意,在不同情景中表示的意义不同。如“Welcome”还有不必表示感谢的意思,当对方说Thank you.的时候,通常可以回答 You are welcome. 表示“不用谢”或“不客气”。学生在此简单了解一下即可,教师可在今后多说多用,起到引导、表率的作用。

  (4)听录音,看挂图或通过录像、VCD来展示B部分Let's talk的内容。

  3. 趣味操练(Practice)

  (1)Pair work: 可让学生戴上头饰,表演书上Let's talk 的对话。

  (2)Let's play中的游戏。可请几个学生站在门外做迎宾先生或小姐,再请几个同学做嘉宾。每位迎宾者用Hello! What's your name? 进行发问后,嘉宾须用My name's ....答出自己的名字,方可入内。教室里的其他同学鼓掌并用Welcome! 向他(她)表示欢迎。教师注意提示学生区分发音的正、误,培养学生练习听力的能力,养成会听的习惯。在纠正发音时要适度,切不可挫伤孩子的积极性。

  (3)四人或六人为一个小组,先将学生自制的名卡头饰收集在一起,再由每组的“小老师”通过问What's your name? 其他同学回答My name's .... 的方式练习,答对的同学拿回自己的头饰戴在头上。

  4. 课堂评价(Assessment)

  做活动手册本单元第4部分练习。具体教学步骤参考如下:

  (1)教师引导学生猜猜图中人物所说的话。

  (2)教师讲解题目的意思并指导学生做练习的方法。

  (3)学生听录音做练习。

  (4)再次播放录音,在教师的指导下让学生一句一句地跟读并互相核对答案,再通过给花朵涂色进行自我评价。

  5. 扩展性活动(Extensive activities)

  猜猜我是谁的游戏。

  请一位学生到讲台前边,用手蒙住眼睛。教师用手势指定一男一女两位学生,并告诉他们用(打招呼、自我介绍、询问对方姓名及回答)的句型对话,然后由被蒙住眼睛的学生直接说出说话双方人姓名,此时教师可根据学生情况扩展到 His / Her name's ....的句型。

  板书设计:

  Unit 1 Hello!

  What's your name?

  My name's ....

  (用学生或本册教材主人公的人名卡表示姓名)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