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比尾巴》

http://teacher.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7-11-13  字体: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

  ——《比尾巴》教学设计

  一、教学目标

  1.认识“比、尾”等11个生字和提手旁、八字头2个偏旁;会写“长、比”等4个生字和竖提1个笔画。

  2.正确朗读课文,读好问句的语气。背诵课文。

  3.结合插图和生活经验,知道课文写了哪几种动物,了解它们尾巴的特点。

  4.模仿课文一问一答的形式做问答游戏,积累语言表达。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朗读课文,读好问句的语气;背诵课文。

  教学难点:

  读好问句的语气;注意人字头和八字头的区别。

  三、教学策略

  识字是低年级语文教学的重要任务。《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指出:“识字教学要将儿童熟识的语言因素作为主要材料,同时充分利用儿童的生活经验,注重教给识字方法,力求识用结合。” 因此,在识字过程中教给学生识字方法,创造各种形式,注意在复现中巩固。

  一年级学生的起始阅读,重在培养兴趣,激活他们的心灵,让他们在阅读中有所发现,在发现中热爱阅读。因此,“朗读”是他们学习阅读的重要方式。本课的教学设计以读的训练为主线,指导学生读好问话的语气。

  1.采用游戏导入法、情景教学法、直观教学法。

  2.以读代讲,读中自悟自得。

  3.指导书写,采用教、扶、放结合使用的教学形式。

  四、教学过程

  (一)新课导入

  1.做摸一摸的游戏。

  师:同学们,现在我们来做个摸一摸的游戏,看谁的反应快。摸摸你的头,摸摸你的眼,摸摸你的鼻子,摸摸你的耳朵,摸摸你的尾巴。

  生:我们没有尾巴。

  师:人不需要尾巴,所以退化了。想想什么有尾巴?

  生:有些动物有尾巴。

  师:谁知道哪些动物有尾巴?

  生:公鸡、老虎、孔雀……

  今天,动物王国特别热闹,动物们要举行一项特别的比赛,比什么呢?它们要比尾巴。

  2.出示课题,学习课题中的生字。

  (1)教师板书“比尾巴”,学生观察并记忆字形。

  (2)指导读课题,强调“巴”字读轻声。

  【设计意图】课堂一开始就创设情境导入,让学生置身于活动中,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