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2015年起聘任制教师工资参照事业编

http://teacher.eol.cn  来源:233网校  作者:  2015-05-11  字体:  

   从3月下旬开始,山东省和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信息开始陆续发布,具体的招聘简章将在4月10日前公布,针对首次同时举行的省、市事业编考试,考生对于如何报考存在不少疑惑,昨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群论做客在线问政,就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方面的工作与网友交流,在网谈中,他透露,今年考生报考事业编考试,山东省和青岛市只能二选一,建议考生谨慎作出选择。

  省市事业编考试只能二选一

  从今年开始,山东省和青岛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首次同时举行,在昨日的在线问政中,不少网友围绕这次的改变进行提问。张群论介绍,根据省人社厅要求,今年我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和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统一组织实施,因此,考生不能同时报名参加省属事业单位与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他建议考生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慎重进行岗位选择。

  此外,对于网友关注的考题问题,他透露,今年的市事业编考试,将采用省统一招聘笔试试卷,根据专业不同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各类均考一科。其中,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具体的招聘简章将在 4月10日前向社会公布。

  聘任制教师招聘参照事业编

  在今年的市办实事中提到,今年青岛要试水聘用制教师,首批招聘数量达到了3400名。昨日张群论也对此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为了解决我市中小学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青岛从今年起探索教师聘用制改革,聘用制教师是指纳入我市机构编制管理部门人员规模管理,具有教师执业资格,在中小学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在招聘、岗位管理、考核、工资福利等环节,均参照在编教师有关规定执行。

  据透露,具体的聘用制教师统一招聘简章将于4月10日前面向社会公布,有报考意愿的考生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查看。

  三支一扶人员待遇有望再提高

  3月底,山东省组织部、省人社厅等联合下发《关于维护机关事业单位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人员劳动保障权益的通知》,其中要求机关事业单位使用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的人员,应当制定符合同工同酬分配原则和单位实际的劳动报酬分配办法。针对这一新政策,有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三支一扶人员询问自己是否符合政策,张群论解释,“三支一扶”计划是通过公开招聘、自愿报名、组织选拔、分批派遣的方式,每年选派一定数量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工作性质为志愿服务,不属于《关于维护机关事业单位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人员劳动保障权益的通知》提到的“机关事业单位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的人员”。

  他同时透露,从2010年以来,我市已经大幅提高了 “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的生活交通补贴标准,并缴纳了社会保险补贴,目前补贴标准和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排在了全省的前列。现在人社部门已在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及各有关区市,争取适当提高补贴标准。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