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教师资格面试答辩通关技巧:英语

http://teacher.eol.c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4-20  字体:  

  根据全国教师资格面试的基本结构,试讲结束后为5分钟答辩环节。答辩在面试考试中最为灵活,也最能反映出考生的综合素质。233网校-教师资格网特为考生奉上英语教师资格面试“答辩”高分技巧,希望考生能够灵活掌握,顺利通关!

  教师资格面试的最后一个部分为答辩,通过对全国各地的英语真题搜集与分析,中公教师考试研究院的老师们汇总了一定的规律,在此与大家一同分享。

  英语学科的答辩环节通常会问到的方向为教学设计以及部分专业知识,而且大部分地区要求全英文回答,所以考生一定要学会随机应变,灵活处理问题,听到不要紧张,考前一定多加练习。

  一般而言,教学设计方面会涉及到的问题多与试讲的环节相关,如 Why do you tell students this class is a writing lesson at the beginning? (为什么在上课开始就要跟学生讲我们这一节课是写作课?),What’s your teaching difficult point? (你这节课的教学难点是什么?)在回答教学设计相关问题时考生需快速回忆试讲内容,一定要思考两三秒钟组织好语言再进行回答。

  例:Why do you tell students this class is a writing lesson at the beginning?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class, I announced the lesson type and the main purpose. Students can better understand the main task of this lesson in this way. And this is an application of task-based-teaching-method. Students can finish those following tasks consciously. That benefits for their learning while finishing the tasks.

  英语专业知识的相关问题多与试讲知识点或在试讲过程中出现的语法错误相关,如Please talk about your understanding of sense group。(请谈谈什么是意群。)Please make a sentence with the phrase ‘grow up’.(请用grow up造句。)在回答专业知识问题,考生没有捷径可循,考前要多复习英语专业知识。

  例:Please talk about your understanding of sense group。

  According to the meanings and grammatical structure, a sentence can be divided into several small pieces, each a small section is called a sense group. Sense group can be a word, a phrase, also can be some short sentences or the clause in a complex sentence.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人才招聘

教师资格完美备考方案 教师招聘考试每月大事记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高校教师招聘网络推荐季 师范生报考指南 人气排行 师范院校月人气关注度排行榜
教师招聘系统高校评选 教师心理健康:压力 倦怠 特岗教师报考指南 常见问题
教师招聘频道精彩专题汇总 教师导航 教师招聘指南 免费师范生指南 招聘 专业
教师入编考试 招聘考试 教师旅游 “特岗教师”要有特殊保证 中国大学排行榜 600强 师范类
全国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人员名单 报考指南 统考分析 答辩技巧 真题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