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程提醒

·报考《教育学》、《心理学》:
报名时间: 前一年的12月份中下旬
考试时间: 3月初

·申请教师资格认定时间:
申请时间:4月8日至30日(09年)
办理时间: 5月11日至6月22日(09年)

·普通话水平测试时间:
>>点击进入查看

  《教育学》、《心理学》是申请教师资格时需要提供的教育类课程考试成绩,考生必须在考试成 绩的有效期(三年)之内,向教师资格受理部门提出申请。
  提出申请时,申请人员必须按照《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和规定,提供:法律规定的、真 实有效的学历等申请所需要的相关资料,如有不实,所产生的一切后果将有申请人员本人承担。
  考试采取网上报名,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报考和现场确认。 。 >>网上报名流程
报名信息确认方式:
1、在规定的日期内进行报名信息的现场确认(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只能采用现场确认方式)。
2、单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可以选择网上付费确认或到现场付费确认。
报名信息确认日期:
1、在规定的日期内进行报名信息的现场确认(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只能采用现场确认方式)。
2、单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可以选择网上付费确认或到现场付费确认。
  注意事项         
第一次参加考试人员,必须同时填报三门课。单科重考人员,可选择性填报考试科 目。
选择参加培训的人员,在报名表上规定的确认地点同时进行培训和考试确认与缴费。
所有报名人员必须按照自己报名表上告知的确认日期和地点进行确认。
过期不到现场确认者,作为自愿放弃本期考试处理。
报名表信息错误必须到北京教育学院本部(德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因过期不 修改信息造成的错误,责任自负)。
    教师资格考试经验交流
一、克服心理疲劳
  在考前复习阶段,常有一些考生朋友反映:自己想复习,也有时间学习,只是一拿起书本就犯困,并伴有厌倦、 烦躁的情绪。这是复习迎考过程中产生心理疲劳的具体表现。心理疲劳不像生理疲劳那样可以通过补充能量和 休息恢复正常,它的消除主要靠心理调节来实现。

二、掌握复习艺术
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否以“纲”为纲,以“本”为本,紧扣知识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消除疑点,抓住考 点,强化热点,是考生朋友提高复习效率的重要保证。

三、战胜高原现象
复习中的高原现象,是指在复习到一定时期时,往往停滞不前,不仅复习不见进步,反面有退步的现象。在高 原期内,并非学习毫无进步,而是某几部分进步,另外一些部分退步,两者相抵 … 查看全部
  社区群组    更多热帖 | 加入群组
   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户籍条件:申请人员均可向其单位或户籍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对于户口不在北京的人员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其思想品德鉴定,既要有工作单位的证明,又要有在本市存放人事档案的机构(人才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关证明;户籍和人事档案均不在北京的,应回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思想品德条件: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教师资格专业课程考试条件:
  非师范专业毕业的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上网报名参加北京市统一组织的教育学(高等教育学)、心理学课程的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以后才可在规定时间向认定机构提出申请。
注:(1) 师范专业(包括自学考、业余大学、夜大、成人高校<含全日制>、网络学校<函授>)毕业的申请 人免考(需提供完整成绩单)。
  (2) 博士学历的申请人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免考,申请其他种类教师资格证书不予免考。
  (3) 大专是师范专业,本科不是师范专业毕业的申请人申请高中或者高校教师资格不能免考。
  (4) 3门专业课程的考试成绩3年有效(以合格证上的考试日期为准)。
   申请教师资格认定流程
  申请人在规定时间按照下列程序向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1.提交申请材料:
   2.安排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1)非师范教育专业类毕业的人员必须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2)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人员在学期间教学计划中缺少教育教学实践环节或申请非本专业教师资格必须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3)研究生毕业认定某类教师资格,其本科或以下学历属于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可以直接认定相应类别及学科的教师资格;其本科或以下学历属于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应取得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格证书,并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4)原已取得低一类别教师资格,后取高层次学历,拟再申请认定相应类别教师资格者,需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5)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的初等教育专业人员,只能直接申请认定与培养目标相对应的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需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6)高等学校拟聘教授、副教授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其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考察可不做要求。
                                            …查看全部
现场受理需携带以下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原件两份 【填写要求】
(2)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
(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5)《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原件和复印件
(6) 非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的人员还须按照申请资格种类提交北京市教委核发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或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7)小二寸证件照一张
(8)师范教育类毕业人员须出具在学期间成绩单,成绩单应记录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和“教育实习成绩”
               …查看全部
   北京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表
认定机构名称 认定权限 具体受理单位地址 电话
北京市教委 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高校教师 德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北京教育学院院内 82089117
东城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东城区交道口鼓楼东大街东公街9号 64023527
西城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西城区南草场街63号 66560878
宣武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宣武区姚家井三巷34号 83580592
崇文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崇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大都市街南4楼教委窗口 67072880
朝阳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朝阳区水碓子北里14号 85963971 85961950
海淀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1号南区435室 88487327
丰台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丰台区望园东里26号 63811035
石景山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石景山区八角西街95号 68862742
门头沟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门头沟区新桥大街67号 69842664
昌平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昌平区府学路35号昌平教师进修学校 69742366
大兴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大兴区兴华大街三段15号 81296347
房山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房山良乡西路大街9号 89359591
通州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通州区新华西街24号 69546045
顺义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顺义区建新西街1号 69443424
怀柔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怀柔区开放路33号综合行政服务中心 69623205
密云县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密云新南路103号 89039359
平谷区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平谷府前西大街17号教委218房间 69962250
延庆县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延庆高塔街51号 69181295
燕山教委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级中学教师 燕山燕房路1号 69341097
有授权的高校 本校拟聘教师

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根据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意见,在受理申请期限终止之日起30个法定工作日内作出是否认定教师资格的结论,并将认定结果通知申请人。符合法定的认定条件者,颁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单位联系合作! 专题策划制作:赵宁 电话:010-62603078